话卿

恋爱ing

【镜子组】别再离开我

漂亮姐姐在一起NO. 2

韩雪x王鸥

犯罪学博士x法医   4000+

第一次写悬疑刑侦,逻辑不通勿喷  



“鸥姐,刚新来了个女博士你知道吗”年轻的警察倚着门框嬉笑着说

女人十指细长交插放在腿上,白衫黑裤,抬眼,“有什么好奇怪的?往日局里也来了不少的女教授”

“这次不一样,长的可美了”

女人坐着旋椅转过身子,面前的验尸台上盖着一张白布,“没兴趣,这案子这么离奇你还有心思闲聊,我要忙了,你走吧”

刘泽挑眉,王鸥的性子他清楚,不再搭话给她带上了门

王鸥扶案起身,戴好手套,扣上护目镜,撩开白布

女人面目扭曲,身上全是深深的血痕,王鸥轻轻将女人的脸侧过,从事法医行业有些年了,可她还是没法直面被害人的脸

那种感觉,真不好受

手里的小刀转了一个好看的刀花,划入尸体的皮肉


“韩教授,这次还是要多麻烦你了”

“局长客气了”

女人面无表情的说了这么一句,戴着银丝边眼镜,仔细看下去,她与王鸥长的有一点相像,双手插在风衣兜里,“我想先去看看尸体”

“没有问题”

眼前的女人可是特意请来的国内顶尖的犯罪心理学博士,局长当然要尽可能满足她的请求,“小刘啊,快带韩教授去小鸥那看一眼”

刘泽起身,面露难色,“不是局长,鸥姐她脾气你清楚啊,她验尸的时候我带韩教授进去她肯定生气啊”

“我自己去看吧,不劳烦他了”

“好”


门咯吱一声开了

王鸥动作一顿,手中的器皿扔在台子上,“不知道我………”抬眼呵斥,却在看见韩雪那一瞬间没有了声音

王鸥面上波澜不惊,可声音的颤抖出卖了她“谁让你进来的”

眼前的女人消失了三年,王鸥实在不想再次面对她

韩雪向前走了一步

“出去!”有点声嘶力竭

韩雪步子一顿,眼底闪过一抹失望“我是你们局长请来协助你们破案的,我来看看尸体”

王鸥撑着台子,垂着头看不清表情“你就是新来的女博士?”  

“嗯”

王鸥伸手拿起器皿,转身走向尸体,“过来吧”

韩雪看着王鸥的背影,她瘦了不少

“死因是什么”

王鸥指了指死者脖子上的勒痕,“窒息而死”

“有什么其他特别的吗”

“体内有乙醚和七氟醚的残留”

韩雪眯眼,“迷药,麻醉剂”

“是的”

“目的是什么”

“这不是我的范畴”

韩雪双手环胸,手指有节律的敲着胳膊,点了点头,“还有呢”

“身上的痕迹很深很细,应该是类似于钢丝一类的”

“手脚腕上有被捆绑挣扎过的痕迹,她应该是被凶手迷晕后捆绑虐杀致死”

“有什么新发现记得告诉我”韩雪说着就想要往门外走去

王鸥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只是叹了口气

韩雪没停留


死者叫N,二十八岁,是一家外企高管,这个岁数能做到这个位子挺不容易,韩雪一页页的翻看着被害人的资料,身边刑侦队长赵雷在重述案件

韩雪放下手中的资料,手中的笔转的很快“凶手应该是一名男性,身高一米八左右,身强体壮,有一定经济能力并且有便捷的交通工具,他受过高等教育,并且有一份类似于医生的工作可以接触到七氟醚这种的高强度麻醉剂”

“这种变态杀人通常不会选择从熟人入手,熟人没有办法让他们将其视为一个单纯获得快感的生物,N的社会关系可以先着手调查,但我个人觉得这不是突破口”

赵雷很尊重韩雪的话,“那韩教授的想法是?”

“我要去案发现场看看”

“让小鸥同您去吧,目前她留在组里也没有什么事情,小鸥能力也很强”

韩雪颔首

  

死者是在下水道口被发现的,此时已经被围起来了

“你什么时候回国的?”

韩雪低头带着手套翻弄着杂草,“上个月”

王鸥看着韩雪可以说是帅气的侧脸,目光复杂

韩雪起身,手里的东西闪闪发亮,“你们专案组的人这么不小心?”

王鸥凑近看了看,“钻戒?女士款”

韩雪打量着密封袋子里放着的钻戒,“回警局检验一下”


戒指上的指纹残破不全,看样子是被什么东西擦过

韩雪比对了一下,和死者的尺寸不符

赵雷问,“小泽,现场你是怎么勘察的”

“不是啊队长,我敢肯定勘察的时候现场没这个东西”

“凶手来过?你们是怎么保护现场的”

韩雪抬手打住,“好了现在不是推卸责任的时候,按推断凶手不可能是个女人,除非她是个金刚芭比,这可能性太小,身形特殊很容易引起别人注意”

说着,韩雪抬眼看着王鸥

王鸥下意识的接过话,“这个戒指不属于凶手,但这个戒指的主人和凶手亲密接触过”

韩雪点头,“是的,凶手很快就会有下一步行动”看向刘泽,“N的社会关系查的怎么样?”

“她是背井离乡,父母都在外地,身边没多少朋友,性格孤僻,我们今天去她的公司看了一眼,身边同事对她都很肯定,没发现她与谁关系不好”

韩雪扶了一下镜框,“赵队长,我的意见是尽快找到戒指的主人,这枚戒指是个相当有名的品牌,想找到主人应该很容易”

赵雷点了点头,“好”


韩雪站在窗户前,王鸥走到她身边

“这案子你怎么想?”

“毫无线索,除了等凶手自己露出马脚别无他法”

韩雪没说话,似乎是默认了王鸥的话

的确,这种无差别无范围犯案的线索太少了,想凭借仅有的这些抓住凶手可能性几乎为零,要不然历史上也不会有那么多连环杀人的悬案了

韩雪没想到自己刚回国就接了一个这么棘手的案子,她捏了捏眉心

王鸥电话响了,“不好意思”

韩雪下意识的细听过去,似乎是有人给她送了饭

她站在窗边看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将手中的食盒递给王鸥,临分开时又拥抱了一下,韩雪微不可查的蹙了眉

韩雪转身走向咖啡机


“韩老师”王鸥主动找到韩雪,笑了一下,“那是我堂兄孙坚你别多想”

“跟我有什么关系”

王鸥太了解韩雪了,笑了一下

刘泽在一旁看傻了眼,自打他来就没见王鸥笑过,美女之间不该是相斥吗?刘泽不明白了


晚些时候,孙坚又来了,刘泽笑夸着他和王鸥看起来很般配,王鸥看了一眼韩雪,“别胡说”

韩雪打量着孙坚,看起来是个很老实的人,没什么特点,绝对是放在人群中找不到的那一类人,说和王鸥般配,韩雪觉着真是胡说八道


“快来看啊”

是一段视频,视频上的内容看的人后背发凉,一个看不出身形带着斗篷的人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手里还牵着根什么东西,身后有一个女孩在爬,姿势奇怪诡异

韩雪眯眼细看,男人手里拿的是鱼线,女孩身上也被紧紧的捆上了鱼线,“谁发来的?”

“不清楚,是个匿名邮箱,IP地址层层加密,我没办法破解”

“太残忍了吧”不知道谁说了这么一句

王鸥指着视频里的一处,“这似乎是一家建材钢贸”

“对比市内所有有建材钢贸的地方,今天大家都辛苦一下”赵雷拍手,对专案组的人说

韩雪看了一眼王鸥,“眼力不减当年”

“韩老师过奖”


专案组跑了全市大大小小的商业城才找到这枚戒指的主人

是个年轻的女孩K,自己没有男朋友和父母一起住,去她家问了一下,得知她最近说是要加班很久没回来了

韩雪看着女孩的照片,和视频中的女孩一个模样

她破过不少案子,可她从没同情过那些有苦衷的杀人犯,所谓的“苦衷”在她眼里不过是个为自己开脱让自己良心好受一点的借口,打着自己有苦衷的旗号去破坏别人的生活

韩雪觉着这真是罪大恶极

K公司的人说她最近这几天都没来上班也没请假,没人知道她去哪了也没人看见过她

这条线索就算这么断了

至于建材钢贸,全市有建材钢贸的地方太多了,类似的门面也有不少,查起来需要时间


查了一晚上,刘泽揉了揉眼睛,他盯电脑盯的眼睛酸痛

王鸥给她的堂兄孙坚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今天不用来给她带饭了

孙坚不知道在干什么,说话语气很急促

这通电话撂下没多久,局里接到了报警电话,说在本市西郊下水道口发现一名成年女性尸体

韩雪站在刘泽身边,听着发现尸体的老头添油加醋的讲经过

王鸥在尸体边进行初步检测,杀人手法和之前一样,她微微一蹙眉

“韩老师你看”

韩雪俯下身,死者耳后有一块被刀切割的痕迹,“考考你,你觉得这是怎么产生的”

“太小瞧我了吧,凶手在行凶过程中遇到了突发状况导致失误”

韩雪点头,“不假,尸体被鱼线捆绑,凶手想要用刀划断鱼线,但这个时候有人经过或者别的突发情况,惊吓到了正处于高度兴奋紧张的凶手”

她起身四下看了看,“我去四周看看”


韩雪猜测,凶手在进行这种高度紧张的事情时一定会选择自己熟悉的地方,然后再选择抛尸,可如果他受到惊吓来不及处理呢,或许这是个机会

“不好意思奶奶,我接个电话”韩雪起身,“喂”

“你在哪呢?我们打算回去了” 

“我还有点事,你们先回去吧”  

“需要我吗”

韩雪半晌没说话,或许她在回忆,回忆之前两个人并肩破案的时候,离开王鸥这么久了,她自认很不习惯

“好”


韩雪坐在台阶上将手中的水递给王鸥,“累吗”

王鸥摇摇头,“访家问户这种事以前也不是没做过,更何况这里起以前来过”

“你来过?”

“嗯,我堂兄以前就住在这里”  

韩雪眯眼,“你堂兄做什么的?”  

“整容医生”  

“你们两个关系怎么样” 

王鸥轻笑“还OK”  

韩雪点了点头

王鸥看着手机,“刘泽给我发消息说发现了那家建材钢贸,我让他发了定位,我们直接去一趟吧”

“好”

  

那家建材钢贸离这里不远,挂着出售的牌子,韩雪看着门上的锁,“等我一下”

王鸥没见过韩雪做过这种举动,或许以后也不会有机会见到了

她拿着电锯,硬是把锁链给锯开了

“你还会这个?”

韩雪扔下电锯,“我对这些机器一向有研究”  

“咳咳咳” 

应该是很久没来人了,一开门全都是灰,王鸥咳嗽了好几声

韩雪伸手替王鸥捂住口鼻,“小心”

她还是这么温柔体贴

前面墙角有个大黑袋子,王鸥见惯了尸体,可当打开袋子的时候还是难免干呕了一下

韩雪深呼了一口气,“鸥,报警”

面目全非的脑袋下是一堆被肢解下来的身体部位,都已经开始了腐烂


韩雪闭着眼睛,她需要理一下思路

“查到了,建材钢贸的主人的是孙坚”刘泽匆匆跑来,“正是与鸥姐相熟的那位”

“王鸥呢?”

“她出去了,一会儿回来,报告她已经交上来了”

韩雪接过鉴定报告,“全身血被放干……”她脑子中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刘泽,快去查查这名死者有没有在孙坚的整容医院整过容”

“是”

“赵队长,你可以申请逮捕令了”

赵雷没反应过来,“韩教授,仅凭人死在他的地方上是不足以定罪的”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如果死者在孙坚那里整过容,但在过程中出了事故,死者逼迫孙坚巨额赔偿,赵队长你懂我意思吗”

“所以孙坚杀了死者并将血放干掩盖这一点”

“没错,至于他之后为什么再次杀人,我想这很好解释,可能他爱上了这种快感”

赵雷点头,“我明白了,我这就让小鸥赶紧回来”

然而电话那边只是一阵忙音

无人接听


人去楼空,除了孙坚,一连消失的还有王鸥

韩雪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可她根本不能冷静下来

王鸥对她太重要了,她表面再多不在乎,可心里总还是有一片属于王鸥的柔软

她会在哪,孙坚会把她带到哪

韩雪不断的深呼吸,往常瞬间就能想出来的问题她足足想了一分钟

西郊,孙坚最熟悉的地方

“我去找王鸥,你们继续抓孙坚”


废弃的工厂,直觉告诉韩雪她想找的人就在这里

“王鸥!”  

韩雪大声喊着王鸥的名字

“唔…”

韩雪耳尖,忙向声音传出来的地方跑去

王鸥被绑在一把木椅上,身上被捆了定时炸弹,还有十五分钟

韩雪忙把王鸥嘴上的胶带撕开,直接吻了上去

“还好找到你了”韩雪抱住王鸥喃喃道

王鸥强笑,“你走吧”

“别说话,我们不会分开的,别说话”

“雪,我……”

韩雪蹲在王鸥脚边看着那个炸弹,“别说,我想听你在我怀里对我说”

“你信我吗?”

“一直信”

韩雪摘下了眼镜,“记住我的样子”

王鸥重重的点头,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小刀割断了红线

两秒钟在那一刻显得很漫长

并没有像想象般的爆炸

王鸥破涕为笑,韩雪也笑了,劫后余生的感觉很美妙

解开绳子,王鸥一下子抱住韩雪,“现在我在你怀里,我可以说了吗”

“嗯”

“别再离开我了好吗”

“好”





评论(13)

热度(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