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卿

恋爱ing

过路人

花旦卿x影后涛  HE

卿饰演西城    涛饰演凉安


“我只是个路过你心里的人” 



导演最初找上董卿拍这种电影的时候她还挺诧异的,毕竟国内是不允许这种敏感题材的电影上映的,可当她听说和她演对手戏的是业界鼎鼎有名的前辈周涛时,她没犹豫就应下了,哪怕导演告诉她这部电影只会在国外地区上映

导演选董卿和周涛的目的明确,只是因为这两个人在国外也有很多受众

董卿也一直都目的明确,甚至后来杀青采访时问她当时为什么想要进剧组,她的原因里除了那些官方的话还有句周涛

董卿喜欢周涛,自打她成名之后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了

周涛本人和她的名字并不相符,她没有海浪的波涛汹涌,反而是很温柔随和很体贴照顾后辈的一个姐姐


电影名叫《过路人》,带点文艺的感觉,看过剧本之后,“西城”对“凉安”的爱真的是让董卿为之动容

“看过剧本了?”温温柔柔的声线

董卿仰头笑了一下,“嗯,有点感人”

周涛坐到董卿身边歪头问她“这种禁忌的爱,你不排斥吗?”  

“不会,爱没有界限” 

周涛微笑,“那,预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西城是个小混混的头儿,没事的时候就蹲在墙头对着来往的女生吹口哨,一天天游手好闲没什么本事

大波浪的头发,涂着红色的指甲,松松垮垮的破洞裤和印着骷髅头的白T

凉安第一次从这条小巷经过的时候,西城就这个样子靠在墙边戏谑的看着她

红砖墙上全是花里胡哨的涂鸦,和西城很配

“嘿美女!你有对象吗?”

凉安听到后面有人喊她,声音又拽又痞,她没理会只加快了脚步

凉安身心俱疲的开了门摸到开关打开了灯,然后就整个人到在沙发上,她是个公司的主管,为了这份工作她付出了很多,包括她的身子

被上司潜规则是这行见怪不怪的事了,凉安外表装的多不在乎其实骨子里也只是个害怕失去工作的女人

她翻了个身,呆呆地看着天花板,一时间无言

回家路上的地痞流氓,凉安没见过,她一直走这条小巷可那个女人是她第一次见


  

西城和凉安第一次真真正正的认识是因为打架,很社会的相识方式,却是很多男男女女坠入爱河的套路

那是第一次西城为了凉安打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滚!”西城额头上有些擦伤,瞪着男人,目光可怖,低吼“离她越远越好”

很凶,像一头小狮子

凉安从包里翻出了一个创可贴,粉粉嫩嫩的带着桃子的卡通图案,贴在了西城额头,“疼吗?”

西城咧嘴,使劲摇了摇头“不疼”

贴着卡通创可贴的西城看起来有点滑稽,这和她实在相差太大


“你是干什么的?”西城蹲在她身边双手撑着红砖墙

“上班搞销售的”

西城没上过班,可销售是干什么的她也清楚,她在酒吧里不少见那些打着销售旗号的陪酒姑娘,“陪酒?”

她问的直白,凉安也没辩解,的确在她做主管前销售就是在陪喝酒,现在陪酒的情况也会时常有,“是”

“这工作不好,为什么要选这么一份工作?”

凉安扭头看她,“那我该怎么办?和你一样吗?”

西城蹙眉,“以后我保护你”

凉安轻笑了一下,“好啊”

她擅长用自己的美貌笼络人心




周涛笑着给董卿递了瓶水,“辛苦了”

听到关心董卿喜从心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接过矿泉水,“涛姐也辛苦了”

周涛弯了眼,眼前这个小家伙戏里戏外相差也太大了,戏里桀骜不驯戏外怎么像个小猫咪一样乖巧


董卿窝在沙发上反反复复的看剧本,明天的戏她好紧张啊,有段吻戏

周涛给她打电话问她吃饭了没有,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董卿答应了下来

深夜里的街头小巷灯火通明,没有戏里说的那么黑暗

两个人坐在街边吃着麻辣烫,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你很爱吃麻辣烫?”

董卿抬眼,含糊不清的说了句,周涛没听清,“什么?”

“跟你吃什么都爱吃”

周涛吃吃的笑了,“嘴真甜”



自打那以后,西城信守诺言,不论凉安去哪家酒吧KTV谈生意,她都会在门外蹲着,然后把喝多了酒的凉安送回家

西城没见过清醒着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凉安

她走到厨房,想着凉安为了生计一日日醉的不省人事,然后在后半夜爬起来抱着马桶差点把胃吐出来,西城心疼了

拧开水龙头,冰凉的水从指尖传到全身,淘米煮粥

西城坐在厨房的椅子上,窗外灯火万千,可没有一家是属于她的,她一直住在草棚瓦砖下

没人会习惯贫穷,说习惯的都是骗人的,谁能不想要一个温暖的家呢

天天打架的日子,她也过的有些腻了

身后的蒸汽声让西城回过了神,她不断的吹着气把这碗有点烫的粥端到了茶几上,扶起凉安,“起来喝粥”




周涛睁开了眼,笑着看董卿,“还不起来?”

董卿慌张,“啊,不好意思涛姐”

周涛坐在沙发上“没事”

一忽儿有场吻戏,董卿特紧张,起身请假要去卫生间


她站在镜子前疯狂的漱口,生怕有一点异味让周涛不适

“这么紧张?”

董卿忙把漱口水藏在身后,“没…没有”

周涛笑着走到董卿面前,“没拍过吻戏?”

“拍过”

“那你紧张什么”

“没和女人拍过”

“非常荣幸”周涛意味深长的点点头,“那我们…可以先试试”

没等董卿反应过来,一片温热便覆在了唇上,周涛缓缓的环住董卿的腰,顺着她的白T触及肌肤,周涛的手很暖

董卿回应的抱住周涛,漱口水掉在地上的声音很沉,没能让沉醉中的两个人回神

两个人的吻似乎是压抑了很久一样,就差脱裤子坦诚相见了

周涛抬唇,她不着急,剧本里有场床戏

董卿喘着粗气,她有点没太吻够,抬眼看了一眼周涛,“为什么吻我?”

“这话你该问西城”

玄乎其玄的答案,董卿没明白

  


 

西城吹了吹勺子里的粥,递到凉安嘴边,凉安迷迷糊糊的说了句“烫”

西城疑惑,喝了一口,“不烫……”

话还没说完就被凉安堵住了嘴,喝醉酒的人不讲理,舌头在西城的嘴中横冲直撞,将西城口中的粥全部喝到自己的口中

“不烫”

西城动了动唇,放下手里的粥,看着凉安

董卿出戏了,她脑子里全是刚刚卫生间里周涛的吻

西城俯下身去,再次吻上了凉安

凉安揽住她的脖颈,不让她抬头

似乎是在继续之前的吻,董卿顺其自然的压在了周涛身上

可当她手伸入身下人的裤子里的时候,她突然不知所措了


  

董卿连忙道歉,“对不起导演对不起涛姐,我刚刚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导演摆摆手,“没事儿,你一个小姑娘没经验也正常,今天就先到这吧”

周涛起身,自然的拉住董卿的手,“跟我走”

董卿一愣,刚刚吻戏她给自己示范,不会床戏也要示范吧

然而并没有,只不过是两个人坐在周涛的酒店房间里一本正经的捧着pad看不可描述的片子

董卿看的脸都红了,“涛姐…”

“嗯?”

董卿咽了下口水,她想要看见周涛在她身下婉转承欢的样子,这是她以前从未奢求过的事

不是干柴烈火,而是真的早就想好了有所准备了

周涛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她就这么和一个小她五岁的姑娘先是接吻后是上床的

放在以前周涛肯定会觉着太荒唐了

  


凉安用自己的身子换来了一份主管的工作,也用同样的方法换来了西城死心塌地的保护

西城甚至把潜规则的老板给打了

凉安靠在西城怀里,听她说,“我今天去找工作了,我相信我一定会找到份工作,让你悠闲的在家里不用再去上班了的”

西城在遇到凉安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要抛弃跟随自己的弟兄,去找份工作养一个女人,可她得承认,之前没想过只是因为还没遇到那个她觉着值得她付出的人

凉安点点头,“我等着”她抬头看着西城还贴在额头的创可贴,“怎么还贴着呢?”

已经过去很久了,擦伤肯定早就好了

西城摸了摸创可贴,“不想撕”

凉安笑了一下,“喜欢我再给你,快撕了吧”

西城别头,“不要,这个有纪念意义”

凉安拗不过她,问,“你当时为什么替我打架”

她想起了第一次认识的时候,自己被调戏西城仗义出手的事

西城咧嘴说了一句,“我爱你”

戏拍到这,董卿才明白当时在卫生间里自己问她为什么吻自己,周涛却说让她问西城

原来是因为西城在这说了一句“我爱你”

      


董卿满眼复杂的看向喝水休息的周涛

爱,对于二人来说太奢侈了

抛开她们同位女性之外,她们也还是有着公众形象的明星



西城一遍又一遍的拨着号码,“快接啊快接啊”

电话终于拨通,“凉安你在哪?”西城着急道

凉安的声音里带了哭腔,“西城你快来”

“你在哪?我马上就到,你别着急”

凉安那里听起来很乱,声音嘈杂


地方不远,西城很快就赶到了

对方人多势众,西城和凉安两个人根本打不过

西城一下子将凉安抱住抵到墙上,用身子护着她,似乎感觉不到身后壮汉们的一下又一下的拳打脚踢

凉安哭了,“西城……不要…”

西城声音弱弱的,“凉安”

“我没办法再保护你,也不能再给你煮粥了”

她咧嘴笑了一下,“告诉你个好消息”

“我找着工作了,酒吧愿意收我做酒保”

“真可惜啊,我还没让你在家休息不上班了呢”

“别怨我啊”

警笛声渐行渐近

凉安哭的一塌糊涂慌张的捧着西城的脸,“西城,西城,你不许睡,警察来了你听见没?你会好的,我还等着你赚钱养我呢”

“西城!”

眼前人的额头上的创可贴掉了

 

凉安辞了工作离开了这座城市,她所经过的小巷子里再也没有那个在身后问她“嘿美女有没有对象”的西城了

  


这部戏拍了三个月,耗尽了剧组人员的心血

后期采访的时候,记者问周涛,“您觉着董卿的表现怎么样”

周涛当时脑中的第一个片段就是床戏那会儿,看了一眼身边的董卿,笑着说“她很用心”

“那你们在戏后还会继续合作吗”

“这个看机缘吧”

董卿拉过周涛的手,看着她“我一定会和周涛老师把西城和凉安的故事继续下去”

“什么意思?”

没理会记者,周涛眉眼如画,看着董卿“我们一定不是彼此的过路人”



评论(5)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