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卿

恋爱ing

【俞数】殊途同归

漂亮姐姐在一起NO. 3

俞飞鸿x陈数  

伪现实  短打


“我觉得所有事情到了一定程度,都是殊途同归”


门开了又关上,拖鞋的踢踏声渐行渐近,女人站在沙发后声音低沉,“陈数,我想了很久,我们分手吧”

沙发的女人埋着头,电视机里的女主人公喜笑颜开,和她此刻的心情完全不符,这话她该是有所准备的,可这种事无论有没有准备听到的时候也还是伤心的,她紧了紧毯子,沉闷的“嗯”了一声

俞飞鸿微微蹙眉,她心里在盼着陈数能再说些别的,可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盼着想听到什么,“你该回到你自己的生活中了”她没有老公,无牵无挂的,也不需要回到哪种生活中,可陈数不一样,赵胤胤是个不错的男人,她应该在他身边,她们两个之间可以被外界称为“恶心”的同性恋情该结束了

没有回应,摆钟一下一下的敲着,俞飞鸿转身想要上楼

陈数突然开口“这真的就是你想要的吗?”难过犹豫好多复杂的情绪掺杂在一起,俞飞鸿上楼的步子慢了下来,“是我们应该做的”

无所谓想不想要,也没人在意你想不想要,成人的世界只有应不应该


她们认识很久很久了,可唯独一次有过合作交流是14年的颁奖典礼上,两人拥抱过,或许是这个拥抱定了情,两个人有了婚姻之外不寻常的接触,没人会关注两个女明星的私下接触,这不算什么料,这也促成了两个人不在意旁人的交往

她们喝过酒做过饭、牵过手接过吻、压过马路也滚过床单,情侣间一切的事情她们都做过,可唯独她们的身份不可以贴上情侣的标签给别人看

陈数一直都不在意这些,她觉得爱应该是一种精神的高度契合,而不是完成一种生活归宿的交代,俞飞鸿赞同她的想法,可也清楚这对于已婚的陈数来说,生活不能是这样

“只要你幸福,我可以旁观”

陈数猛地掀开毯子起身冲她喊,“俞飞鸿!没你我根本不幸福”

她哭了,俞飞鸿平日里最见不得她哭,如果是往常的话,俞飞鸿一定会抱住她然后温柔的吻去她的眼泪安慰她,可今时不同往日,俞飞鸿愣是硬下心肠,撇下了一句“我去收拾东西”就上了楼,短发干净利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

陈数一怔,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俞飞鸿一向利落,没多久就拎着行李箱下了楼

“真要走吗?”

“该结束了”

窗外车水马龙,大都市繁华的夜景本该是情侣之间春宵一刻最好的背景墙,然而只是能让陈数因为夜深再多挽留她一刻,“今天很晚了,明天再走吧”

俞飞鸿换鞋的动作停了下来,她也不舍,她也不想走,“好”


陈数环着俞飞鸿的腰,脸贴着她的后背,听着她一下一下强健有力的心跳声,“睡了吗”声音很小很微弱,融入黑暗没有回应

“飞鸿,你说婚姻也好,不婚也好,都是一种形式,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我想选择和你在一起,怎么就不可以呢”

“我觉得我们是有缘分的,而且这种缘分是很强烈很久远的”  

“你记不记得你跟我说的蹩脚的表白,不知道在哪里学到的土味情话,吞吞吐吐半天也没说明白”说着说着,陈数有点想笑,她一辈子也忘不了俞飞鸿的话:我的猫很皮,可不可以帮我管管它…

那么狼狈的俞老师,她或许也没机会再见到了

“你每次哄我的时候都会跟我说,你之前没有爱过别人,我是第一个,你怕你做的不好,让我觉得爱情不过如此”

“我想说,飞鸿,和你在一起真的让我觉得爱情很美好”

“我们不分开,好不好?”

她声音有点抖,她好怕得到否定的答案,她知道俞飞鸿没睡

“夜深了,快睡吧”

相比于否定,她更怕她的逃避

俞飞鸿咬着唇,脊背上冰凉的液体刺痛心尖,她不能再心软了.,断的干净些对彼此都好


俞飞鸿走的悄无声息

陈数跪坐在玄关处,她多希望那个人笑着开门,一边换鞋一边喊数数,然后抱着她给她讲今天发生的事情

“我们之间只当是鬼迷心窍”她把她们的情动作了个这样的总结

俞飞鸿最会说漂亮话了





评论(4)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